網頁

14.11.07

單車環島全記錄Day8- 終於還是爆胎了~

早上七點左右就醒來了,
昨天的溫泉好像真的有療效,
讓我的鐵腿跟身體疼痛好像減輕了不少,
愉快的吃完早餐,大概八點左右就上路了

一下瑞穗市區,我選擇走193縣道,
這是因為有蠻多人說193縣道好走,
可以避過到玉里約一公里的上坡,
而且砂石車比較少,
我一開始還找不到193縣道,
問了兩三個人才發現我原來繞了一圈=.=
而據我實際走的經驗,193沒有'特別'好走,
可能真的比台九線好走,但是我無從比較,
再加上或許昨天富源那一段真的騎的太輕鬆,
這段平路走來反而沒感受那麼簡單,
不過真的相當漂亮,讓我謀殺了不少記憶體



瑞穗大橋上

騎著騎著,突然發現前輪"嘶~"在漏氣,
阿!爆胎了......=.=
騎了近800公里,終於還是爆胎了~
快樂的想說出發前學的換胎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
下來之後才發現,是玻璃把內胎外胎都刺破了@@
這個....誰沒事會把外胎一起帶出來呀??
還虧我換了一組防刺一級的瑪吉斯輪胎,
破到玻璃還是照樣死呀!
只好很認命的又下來牽車,
啦啦!蘇花都過了,快速道路也牽過了,
這些東西怎麼會難的倒我?
還好玉里鎮也在附近,大概牽個一小時就能到了,
而牽過玉里大橋的時候,有一台小貨車在我旁邊停下來,
問我要不要幫忙?
要要要!當然要啦!東部果然比較有人情啦!!!(大心)
經過這兩次車壞掉的經驗,
我發現我認真的在考慮以後買得利卡,
買什麼Lexus跟Audi呀!!!!又不能裝卡打車XD
礙於時間關係,我並沒有拍好心司機的照片,
不過他的車號是JE-3507,在這邊寫出來以紀念他的好心事蹟

苦中作樂的一邊在玉里大橋上牽車一邊拍照

你很氣餒說XD


換個輪胎花了我1200,有點小貴,
不過出門在外...只好認賠殺出Orz
換了輪胎之後,我的小白又是好漢一隻,
到樂合附近的時候,居然又看到這一幅美景
媽的!這個我覺得跟蘇格蘭有得拼了

本來還騎的蠻悠閒的,
後來發現到台東市還有約90公里,
已經不早了!趕緊卯足勁往前衝

東部比較常看得到車友,因為這邊就台九跟台十一可以騎,
大部分的人又會選擇台九,所以大家都會互相打氣,
同時會為你加油的人也比較多,
在西部通常只有狗狗"汪汪"迎接我,
加上東部空氣風景好,騎起來身心真的會比較舒服

中午之前我要衝到池上吃便當!!!
我一路努力向前衝,終於在12點半左右出了花蓮縣,
來到了台東池上

進入台東

一進台東就是池上了!

池上美景


來池上當然就要吃悟饕池上便當呀!!!

我叫了一個雞腿便當,贊~

吃的飽飽的上路,想說接下來也這麼平坦的路就好了

沒想到過了鹿鳴橋又爬一個山,我完全沒有心裡準備,
又走花東走的太舒服,爬坡爬到氣喘吁吁@@
還好之後一路都很順的往下滑,
等滑到綠色隧道,就進入了台東市

這是我今天住宿的地方!!便宜乾淨交通又方便,
雖然也就這些優點XD
本來要住國軍英雄館,後來考慮到腳踏車,
不太好意思髒髒的車拿進房間裡面,
所以後來決定住這邊


Day8 Records
Distance: 114.33
Time: 5:36:00
Avg: 20.4
Max: 5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