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1.11.07

單車環島全記錄Day3- The darkest day

在劍豬那邊起了個大早,睡得很舒服,
完全沒想到最慘的一天正在等著我
順著中清路一直走,是感覺無止盡的緩上坡路,
直到經過了清泉崗營區,也開始感到煩躁的時候,
突然感到意外的順暢,
明明就是上坡路,卻感覺跟下坡路一樣好走,
不知道是不是順風的關係
一路滑過大雅鄉跟台中機場,我順著山勢來到了清水鎮

台中機場

往清水鎮很舒服的下坡路,這邊時速飆到了61.2

問了一位大叔61號怎麼走,他卻建議我走台一線,
因為我已經在台一線上面了XD

過了清水之後,我來到大甲鎮,來這邊當然要看看顏清標爺爺....
不是...是大甲鎮瀾宮才對,
結果到了鎮瀾宮之後,
才發現這個聞名全國的媽祖大廟並沒有想像中的大,
感覺跟配天宮跟朝天宮差不多,不過香火也是相當鼎盛,
然後突然發現我還經過蠻多媽祖廟的,
至少到現在每天都會經過一個@@

進入苗栗縣之後,地獄就開始了
這個地域只能用三個詞來形容
"烈日,上坡,強逆風"
首先是苑裡,這裡的上坡路開始挑戰我的體力,
烈日也開始消磨我的鬥志跟蒸發我體內的水分,
雖然路相當筆直,路況也很好,
但是真的相當累人
沒想到經過苑裡來到了通霄,情況絲毫沒有好轉,
雪上加霜的是強風也來插一腳,
而且這一腳真的是狠狠重傷了我,
我在強逆風的情況下慢慢爬坡,
烈日加強風迅速的吞噬了我體內的水分,
我非常痛苦的把檔速調的只剩下6,
卻還是絕望得感到我可能永遠都爬不完這一段路
正在納悶怎麼這邊的風那麼大,彎過山壁之後答案揭曉!
我看見三支大風力發電的風扇=.=......
廢話!如果這邊風不大,幹嘛設風力發電廠....
只怪我沒有事先心裡準備,現在嚐到苦頭了!
不過也是暗自慶幸我是走順時針,
這季節的東北季風,讓我現在是逆著風在走,
然而到了蘇花跟花東,我就是順風走,
那邊的坡度鐵定更可怕,
要我在爬那種坡還要頂著強風?門都沒有
而且這邊的風多少經過中央山脈擋了一下,
東部可是什麼遮的地方都沒有.......
想起來,多少對自己的處境欣慰一點,至少我先苦後甘!

遠處的風力發電

不過我騎到還是放棄了,因為都是定竿下馬的狀態,
只好下來用牽的,感覺比較快一點,
約半小時後我到了一家7-11,遇到了另一位環島者,
他說他要騎到墾丁參加鐵人三項,然後在繼續環島....
這個...算了!專業級的我玩不起@@
順便問了他從這邊到新竹要多久,他說大概一個小時就到了,
我心裡不禁愉快了起來,恩恩!頂多再兩小時就可以到了

事實證明這是完全錯誤的!!!大錯特錯!!!
我走了三個小時還沒走一半,
因為我是逆風前進,所以時速大概不到他的1/5,
只能相當悲慘的慢慢的繼續爬行

在一個廢棄地磅站休息

西濱快速道路上面真的什麼都沒有,
跟一般高速公路差不多,
砂石車也是從我旁邊不斷呼嘯而過,
正在想最悲慘的事莫過於此,
我的腳踏板突然踩起來彎彎的,然後踏板就掉了

對....他掉了!!!!! XXXX的掉了!
螺絲鎖回去五秒鐘就又掉下來,
至此我完全絕望,看看四周,
只有柏油路跟一台台呼嘯而過的車子,
不管了!也咬著牙繼續牽著車走,
走了半小時,問路下面種田的老阿伯附近的卡打車店,
阿伯憐憫的看著我說"附近已經十年沒有卡打車店了..."
只好心裡在OOXX一頓然後繼續牽車走,
這時候也一台重機從我旁邊慢慢經過,然後突然"轟"的一聲走了,
我心裡暗幹,也開始在想說幹嘛不騎機車就好,
沒想到大概十分鐘後,我看到那台重機停在路邊發不動,
我心裡突然很幸災樂禍"媽的!你牽呀!還好我只是牽卡打車!"
後來想一想大家同是天涯淪落人,何苦嘲笑對方呢?
只好也對他報以同情的眼神

牽了快兩小時,我終於來到了竹南鎮,
但是這邊很荒涼,我連路人都很難問到,
終於在十字路口問到一個好心的阿伯,
他直接載我到腳踏車店,只是在牽的過程,
腳踏車狠狠地摔到地上,讓我的心也狠狠地摔碎在地上><
但是到了腳踏車店後,他並沒有我可以合的螺絲,
只好胡亂的鎖了一根螺絲想說撐到新竹看看,
但是十分鐘後螺絲還是掉了,
到此為止,我完全放棄了!
只好打電話給家人求救,請他們給我姊夫新竹家裡電話,
沒想到我爸討的救兵更有力,他直接請出了他後龍的同袍,
四十年的好朋友果然不是白混的,
十五分鐘後,劉伯伯開著小貨車駕到,直接帶我到新竹去~~
天呀!好感動!

半小時後我到了新竹公道五附近,
找了以任到他介紹的腳踏車店,
沒想到對方一開口就是2500,說我這個現在沒有貨,
我X!本來不想換,但是劉伯伯說在這邊換一換就好,
我也不好意思叫人家帶我到其他地方,
只好認賠殺出,沒想到劉伯伯連錢都幫我出了!
四十年!四十年呀~~兄弟就是要這樣幹的啦!(大心)
終於,我環島最黑暗的一天結束了!
(到今天後半段實在衰的太誇張,完全沒心情拍照,sorry!)

Day3 Records-車壞掉所以記錄不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