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0.1.09

S5 Pro Raw檔輸出差別

************************************************************************************
S5 Pro的色彩是許多人所讚賞的,
因為他的動態範圍可達400%,,
白平衡也很準,
但問題是,這個色彩是在某些條件下才能達到的

1. JPG直出
2. 拍完RAW檔後用Fuji本家軟體轉檔

如此才能顯示出S5 pro的色彩
************************************************************************************

這一段是總結許多前輩心得所得到的結果
但我自己總也要親身做一次實驗才能完全心服口服


1. RAF原檔



2. RAF進iPhoto後先被處理一次後的情形



3. 用Fuji的軟體轉成JPG



4. JPG直出轉入iPhoto




我採用F2模式,也就是所謂的正片暴力模式去拍,
可以更容易了解差異
果然四張圖還真的給我差很多=.=

評測的結果,
果然...前輩的話要聽,
用Fuji轉JPG的結果最接近真實,
原圖較暗,並出乎我意料的與轉存JPG色彩有點差距,
好怪....不是應該一樣嗎?...

而丟入iPhoto後,亮度對比又都被提升了一些....
看來以後要拍不需要調整EV,暗一點反而較好

不過實在也沒差這種差異,以後我還是會懶惰的把照片通通丟進iPhoto的.... @@

3 則留言:

  1. 這是心理測驗遊戲嗎?
    我選2.RAF進iPhoto後先被處理一次後的情形
    那 這代表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你縮縮看啊?! 縮縮看啊?!

    回覆刪除
  2. 這是心理測驗沒錯
    選2嗎? 結果是....





































    你是選2.RAF進iPhoto後先被處理一次後的情形的人

    回覆刪除
  3. To 吉米屋:
    哇~~~原來我是這樣的人喔!
    好準喔!!!!真的是這樣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