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9

英式搖滾 Britpop

Britpop,英式搖滾

我很愛的一種音樂類型,
不同於美式搖滾,
英式搖滾自有一種頹廢的風格,
重點是適合在工作跟閱讀的時候聽
美式的Hard Rock我沒辦法在想專心的時候聽
不過我知道很多人可以,蠻強的


其實我不是因為要到英國才開始聽英式搖滾,
甚至我到了英國也不太聽英式搖滾
是一直在那邊快半年,有一天跟英國妹Parisa聊天,
他說他昨天去聽Snow Patrol的演唱會,超high~
結果我問他Snow Patrol是誰?

"You don't know who is Snow Patrol???" 他嚇了一跳,
好像在看一個不認識 W. George Bush 或是到現在還不知道班導是誰的人一樣,
我被激到,回家找了這個樂團來聽

一聽馬上上癮

於是我開始瘋狂的找了Britpop類型的音樂來聽,
才發現很多都是我以為聽過就覺得很好聽,但是卻不知道是誰的歌,
凡舉Coldplay, The verve, Oasis都是
也開始涉獵了更多歌手

英式搖滾很合我的味
適合一個人聽
適合一群人一起小哼
也適合假會的時候聽
他有一種很頹廢的味道,好像是在世界末日的時候唱的感覺,
但是卻總在盡頭又有一線光明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種發現光明的感覺~

不過說真的我只是超級小咖,不像我們公司的一堆月經(樂精才對...XDrz)
我這邊列舉幾個我很愛的曲子

Snow Patrol- Run(MV引用不下來,只能用這個,哭哭~)



很多人不知道,不過蜘蛛人3的主題曲也是他們唱的- Single Fire



The Verve- Bitter Sweet Symphony



Coldplay- Violent Hill
這個大部分的人比較熟悉,很多歌也很芭樂又好聽,不過我比較愛這首少人知道的



Coldplay- Scientist (MV很不錯)



Oasis- Wonder Wall



街頭霸王 Gorillaz- Clint Eastwood



接下來的幾個團就更少人知道啦~

電台司令 Radiohead- Creep (好像超偶有人唱過)


Blur- Song2 (這首超high~)


大家如果有好聽的音樂記得也介紹給我
不要那種我工作聽不下去太吵的,感謝!

6 則留言:

  1. 匿名21/4/09

    聽聽看 Suede Placebo Pulp

    回覆刪除
  2. cool!! 終於有同好了~
    感謝推薦 :)

    回覆刪除
  3. 在找英式搖滾的時候 找到這
    我也很愛coldplay
    The Hardest Part 鋼琴版超好聽

    travis的也很棒喔^^

    回覆刪除
  4. oh ye~ 然後我也推薦muse,現在都在聽

    回覆刪除
  5. britpop真易讓人聽上癮
    manic street preachers是我的favourite band!
    去youtube聽聽,可能你也會跟我一樣成了die hard fans哈哈~

    回覆刪除
  6. (狀態顯示為慌亂的在尋找youtub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