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7.1.09

弱勢族群

之前寫了一篇文章,提到了"弱勢族群"的概念,
讓我突然聯想到關於名詞的運用性

我想,所謂的弱勢族群是一個相對名詞,而非絕對名詞,
社會上,普遍認為某些族群是弱勢的,
但是想想,當一個"社會上非弱勢族群"的個體,
到了"社會上所謂的弱勢族群"裡面,
相對於這群人來說,他是不是也變成弱勢族群呢?

說來丟臉,我第一次深刻體認到這件事情,是在當兵的時候,
在這個大學生比蟑螂還多的年代,很多人將沒有念書的人稱作為弱勢族群,
我以前也這樣認為,但是當我進到軍中,
卻發現有大學學歷的,全營300人竟然不到15人! 這低於5%的比例,
是我以前完全不能想像的,我竟然瞬間在這個群體成了弱勢族群!!!


既然弱勢族群是比較而來的,那,你覺得你是弱勢族群嗎?(指著空蕩蕩的講堂)

5 則留言:

  1. 所以郭台銘也算弱勢族群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嗯...賭神高進也算弱勢族群
    因為這樣他才躲到巴拿馬去

    回覆刪除
  3. 恩恩~強弱這種相對概念確實是相對的呢
    雖說台灣現在學歷幾如廢紙
    研究生十幾萬人
    我也是在當兵時的連上竟發現自己的學歷
    是屬於較優勢的
    不過...被連長ㄠ的也多啦^^

    回覆刪除
  4. 是呀~野孩子,你跟我跟Pepsibear站在一起就變成弱勢了(逃)

    回覆刪除
  5. to clouder,

    看來我的等級比較高,我被營長跟旅長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