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8.1.09

敗犬

因為偶像劇最近狂打的關係,最近敗犬的話題突然變得很夯,
所謂"敗犬",就是指年過30卻尚未結婚,又沒有小孩的女人
我知道這個名詞是來自於日本的小說 "敗犬的遠吠",
卻始終感覺這個名詞有歧視這些女性的味道




在我認識的人當中,很多人會被歸在"敗犬"這個族群,
但是從他們的生活中,我嗅不到一絲失敗的味道,
相反的,我覺得他們活的很快樂,很有價值

而到了街上,尤其到大賣場或菜市場,
你可以看到一堆勝犬走來走去,
so? 他們不一定在工作,要錢跟先生拿,
殺價殺到便宜的東西,每天煮飯帶小孩,
更甚者,很多勝犬也在工作,邊帶小孩邊工作?
他們的勝利是什麼?

或許我們必須重新思考社會的價值觀是否需要改變,
不要把守舊的價值觀強押在某些人身上,
但是,衍生的議題又變成,"價值觀傳遞的斷層所造成的社會混亂"了

最後,請不要叫我說哪些人是敗犬,我還不想死,謝謝~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