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9.08

國境之南的熱血夢想-海角七號 Cape No.7觀後感


本來看了瓦力後,覺得今年的暑假大概已經沒有什麼好片可以看,
沒想到在網路上突然發現很多人在討論這部電影,
我承認,我對近十年來的國片一直都只有"悶" "藝術" "的感覺,
就是那種看完通常會很想點根煙,開始探索自己內心黑暗面的片
而我去看這部片,原本也是抱著同樣想法,
只是完全是衝著魏導的面子下去看

說到魏導-魏德聖,其實我對他的印象,
只是來自於一部他想完成卻至今未完成的電影"賽德克巴萊"
他當年想籌資拍這部片,於是自己丟了很多錢(聽說是把唯一的房子賣了...),
拍了一部預告片,
希望可以用這部預告片籌到兩億來拍這部台灣的史詩大片
在當時引起很大的迴響,卻雷聲大雨點小,募不到足夠資金卻告失敗
可是他卻不放棄,這次拍這部電影,希望能以這部片的成功,
換得足夠資金繼續實現他的夢想
那麼熱血的夢想對我來說殺傷力十足,
所以這次絕對要好好挺一下,雖然是拿了免費票去的(心虛...)

賽德克巴萊的預告片

看完之後,只有"屌"一個字可以形容!!!
我沒想到魏導的range居然那麼廣,
除了氣勢滂薄的史詩,
也可以拍出這樣的"青春熱血小品"(自己亂定義....),
而且完全顛覆我對國片的印象,
這部片充滿台灣式的幽默,台語橫飛,
如果聽不懂台語,非常可惜,
看這部片可能樂趣會少一點,

海角七號預告片

影片一開始雖然很清楚的就讓人知道這是國片(因為國罵....)
不過對我這個少看國片的人,
這部片完全擺脫了以往國片的形象,
整場充滿著笑聲,沒什麼冷場,
不過中間有一段酒席後的劇,我覺得......
鋪梗鋪太久了啦~~~~(敲碗)
如果那一段的節奏再快一點,就可以銜接上後面,
因為坦白說有一點點小冷場,觀眾後來才又被後面高潮帶起來的,
另外一個小小缺點,就是整部電影對"七"這個數字的刻意
海角七號,樂團有七個人,七段情書....等
其實刻意的有點做作,但是並不影響整部片的品質

總之,這部海角七號我覺得一定要去看!!!
讓大家,甚至是業主知道,台灣的電影業絕對是有希望,
好電影是絕對不會被大家忽視的
雖然他是商業片,但是我覺得台灣欠缺的說不定就是這種商業片,
才能讓台灣電影蓬勃發展起來,
畢竟曲高和寡是很難經營下去的

話說其實對這部片的背景我看的是百感交集,
因為......我在那邊當兵........所以對景物都有似曾相似的感覺....(淚)

1 則留言:

  1. 話說那個女的在車子剎車跌倒的那一目真是讓我笑到不能停止
    身邊太多人去看了
    為了那個跌倒 我有想去看的衝動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