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9.9.08

關於"台灣人,你的良心被狗吃了嗎?"的後續

我把上一篇文章"台灣人,你的良心被狗吃了嗎?"po到mobile01上面去,
然後兩天沒上線,沒想到回應比我預期的多很多,
大部分的人回應是相當溫暖,果然社會熱心人還是不少的,
只不過大家卻都多了一份無奈.....哎......
雖然多少有一些人幸災樂禍或是諷刺,
我想就不用理他們,如果同樣遇到這種事情他們自己就知道了

以下為回文:

我是樓主,謝謝眾版友的回應及關心,
我女朋友目前平安,已經出院回家觀察了,
也因此我現在才有辦法回應

其實看了大家的回應,雖然有少部份的人抱著有點諷刺的態度,
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還是相當關心及祝福的,
只是大家的態度卻是相當無奈- 救人有時候還是會被反咬一口
我不能否認大家的想法,因為社會已經變得讓大家不得不防備了,
這是一件相當悲哀的事情
到底是什麼讓我們變成這樣呢?
是有人濫用別人的同情心? 還是有人無謂的貪婪?

之前我的言論過於激烈,但是我決定將他留著,
因為說過的話自己要負責,不是刪除就沒事了,
我並不願意去詛咒別人發生悲劇,
我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失去同情心,
多救一個人,多做一件善事,都可以讓自己跟別人的心情快樂,
而後發生的事情或無法預測(如被人栽贓),但我覺得自己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最重要,
所有的誣陷及栽贓,之後都會有所報應的
之前有位大大提到有人跟他們拿了1.5萬,
我想說: 拿那個1.5萬他也不會花的安心的

有些人問,今天因為是我女朋友,所以我才那麼氣憤,換做別人我會真的下來救嗎?
答案是肯定的,
如果今天我是個見死不救的人,發生這件事情,
我想我會摸摸鼻子,覺得這是報應,誰叫我以前不救別人?
就是因為我救過三個人外加兩條狗
一次在陽明山(其實還有一次是家人搞的....所以不能算[無言]),一次在五福跟中山路口,,一次在旗津,
狗則是在同盟七賢路那邊,
還有幾次是看到車禍(無人傷亡),幫忙打119排除的,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覺得氣憤

為什麼我要說是台灣人? 一般來說,大家會覺得高雄人算是熱情+雞婆的,
既然這種事在高雄都會有這種反應,那其他地方呢?
我也並不覺得這種事情只會發生在高雄,所以希望大家都能想一下: 我們的社會是不是真的變冷漠了?

也有人提到是因為我找不到肇事者賠償所以上來亂叫囂,
可能我要說一下,我女朋友家雖然不是富貴人家,但是也不會缺那個錢的,
加上他有四家保險費,醫藥費可能還會倒賺回來,
所以有沒有賠償根本沒關係,
只是他必須得到教訓~ 肇事沒關係,沒有人會去故意撞人,但是逃逸是不行的!!!

希望大家多一點雞婆,也祝福大家都能平平安安,不要再有人發生跟我女朋友一樣的事情了


p.s to 匿名: 我很希望大家都能同理心......我想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詳情可見我六月份的文章 關於自私
救了人,是為了不讓自己良心過不去,也讓自己有做好事的感覺,不就是這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