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5.11.08

從10分到20分,然後再到25分的人像照(應該啦...)

我一直都拍風景,不太拍人像,
在某方面來說我應該是在逃避我的弱項- 超不會拍人像的....
但是自從Lucy一直跟我抱怨我都不會拍他之後,
我還是必須好好的學習這個學問

我覺得人像比風景還難的地方是稍縱即逝,
其實所有的美景都是一樣的,有些畫面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出現,
但是人物比風景還更難捉摸,因為人的每一次表情感覺不相同,背景也會不同,
再加上我真的不太會抓人一瞬間的表情,
加上本身技巧及信心問題,每次拍都拍的很失敗 冏

所幸接觸這個工作後,認識的人多了,看的作品也廣了,
也從一些人那邊學習到很多觀念及技巧,
再加上經過幾次的練習,就開始有比較令自己滿意的作品

第一次練習






第一次的練習把圖po到網路上面去讓大家批-反正本來就沒什麼丟臉的Orz
很多前輩也給予相當的建議及修改,綜合大家的意見之後,
開始有第二次的作品


第二次練習





個人很喜歡這一張,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個感覺






第二次經過更多的建議,真的感覺有比較好,
Lucy的怨言也比較少,開始有讚美了(笑),
不過自己感覺構圖部份太過於不平衡,一兩張還好,
多張一點會讓觀者好像失去平衡感,
雖然增加畫面張力,但仍非長久之計,
但是水平構圖有時候真的很單調....很矛盾說@@

不過我覺得我的總分還沒及格的一半......
希望下次能拍的更好~

Lucy倒是不用練習,拍一張就接近滿分了,真是令人忌妒!


8 則留言:

  1. 匿名2/12/08

    不錯喔~ 越拍越有心得了!! ㄧ起加油!!

    回覆刪除
  2. 喔喔~感謝捏~
    我也是覺得有進步,所以才敢放上來,哈~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您很厲害耶~很少拍人像還可以拍的那麼好,真的是太有天分了~~向我還是不太會拍或者說因為個性比較害羞,因為有些拍人像都要會引導Model,幾次看JTS大師Jerry旁拍婚攝也覺得好的婚攝也要能夠適時的引導,不僅需要經驗也需要..克服心理障礙啊..

    回覆刪除
  4. "很少拍人像還可以拍的那麼好".......Orz

    大哥您太客氣了,小弟真的承受不起,到dcview或是手札看就知道高手比比皆是(雖然我都沒再去的XD),看完他們作品回來應該會想把我作品刪了吧XD

    其實我覺得除了多拍多看,最快的方式就是參加外拍,去會可以直接有很多前輩可以請教,也可以看他們站的角度或是拍攝的方式,可以學到很多,雖然我沒去過XDDDD

    或是去攝影論壇po圖請人給建議也可以,我用的是這個方法,
    另外因為我有認識幾個朋友很會拍的啦~所以多多少少有接觸一點

    沒錯呀~有時候拍攝要狠,敢卡位,不過當然也不是叫你衝進去跟人家拼了Orz 也要適當的禮讓.....反正可以多多學習囉~

    我們一起加油吧~ :)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匿名4/2/09

    我喜歡你拍的第一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