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08

CSD半年

算一算,我進CSD也已經超過半年了,這是個很好的時間來review自己,
重點是......我有成長了嗎?
我希望是有的,對某些事情有更多的sense,處理事情有經驗,能更快上手,
看事情的角度比以前銳利,說話的技巧比以前更厲害
- 以上這些都是我希望的,不過有沒有發生可能真的要像RPG來個量表可以顯示HP跟MP@@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公司,並不只是因為產業,而是整個工作的樂趣,
這包含了工作的內容/同事的相處/客戶的處理/自我滿足...等等
工作內容/自我滿足可能對所有的AE都是差不多的,
我覺得比較難得的是同事之間的相處,
對我來說,同事/主管/不同部門的人都對我很好,
我知道大部分的人經驗都比我多 (因為年紀也比我大....加上我還出國唸書=.=),
也有很多人士科班出身,對廣告這個產業相當的熟悉,
我很高興的是,其實沒有同事會對我擺架子,
大家其實知道我在廣告綜合代理沒有太多經驗,所以都盡量體諒我,
我自己也知道,尤其是做錯事情的時候,我知道其實都是no excuse,
真的不能因為你是rookie就可以犯這些錯誤


我認真的在學習當一個AE應做的本分及義務(權利等我幹個五年再談吧Orz),
也努力不讓錯誤一再的發生,
而跟我直接對口的同事,例如Art,其實大家都對我很容忍也很體諒,我相當清楚,
很多事情他們真的都在努力的教我,我真的很感謝他們,
因為我遇到一群好脾氣的Art,耳聞某些Art是直接把你給轟出來的說XDrz
可是其實我最近在捫心自問:
是不是因為大家覺得我沒經驗體諒我,造成我自己學習的鬆懈呢?
對呀!大家都在教我,可是為什麼我一定要讓別人教??
如果我自己本身夠sense,他們就不需要浪費時間,可以做更多事情了呀~
我最近一直在想這個點,也知道我要學的東西,要面對的挑戰還很多,
如果這都上手不了,我覺得到哪裡我永遠都只是一個loser


其實很多朋友都會問我碩士修的是企管,為何進廣告業,
我也會耐心跟他們解釋說,因為我偏重的是行銷跟品牌這一塊,
廣告公司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可以practice這些實務面,
又不像單一產業只能學到某個產業的東西,
所以我覺得他是一個可進可守的位置,你發現真的對某個產業很有興趣,fine! go ahead!
如果你覺得廣告越玩越好玩,sure! you may stay!!
尤其這是一個很活的行業,
你要面對的是超有樂趣的同事跟很寶的客戶,
很多客戶的下一步你永遠摸不清,因為他們有客戶的sense在- 廣告業的人是搞不太懂的
你要努力的將客戶的sense轉變成你的sense,
也要讓客戶了解廣告業的sense在哪裡,
這種交流的過程,其實是相當有趣的!

To sum up,
我想這半年我是有成長的,經驗值也在提升,
但是我不滿意的是提升的速度好像不夠快,
我想我必須再轉換一下想法,更認真於工作上,
畢竟認為"工作上的事情"跟"自己的事情"是有一個絕對的差異的 :)

希望我的下個半年結果是讓自己更滿意的(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