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3.6.07

省一塊錢比賺一塊錢更重要!?

看了一篇文章,上面有一句話"省一塊錢比賺一塊錢更重要",
這句話我頗不能認同;
這句話,必須在所有條件排除下說,但是在排除所有條件後,
省一塊錢的效果會跟賺一塊錢一樣

省一塊錢真的會比賺一塊錢重要? no!
do you know what's transaction cost?
transaction cost 在中文的解釋叫做交易成本,
當你做生意的時候,很多成本是無形的,
你到客戶那邊要不要時間? 要不要油錢? 會不會幫公司增加reputation?
這些都是要考量的點

你真的確定省一塊錢很重要嗎? 你說你一個月的油錢500,你要不要省?
省! excellent!! 那你就走路上班呀!因為搭公車也都要錢,不是嗎?
當我今天開車到公司去花了30分鐘, 你坐公車要花一個半小時,
當我已經坐在辦公室賺錢,或是有多餘時間養除精神的時候,
你還在公車上人擠人,跟上學的小朋友或老阿媽搶位子,
一早進公司就已經一肚子氣了,你說班怎麼上的下去?
當你在跟別人殺價一個小時少了5鎊而沾沾自喜的時候,
我已經用了這一些時間完成更多的事情,總價值早已超出五鎊!

所以人家說,如果Bill Gates掉了100元美鈔,他最好不要趕快去撿他,
因為他撿他的那三秒鐘,他所賺的錢已經超過100美元了!!
今天我覺得該花的錢就是要花,不該花的錢就不要花,
該用的東西,一直買也是不嫌多,不該買的東西,連看都不該看!!!
我記得也有人調查過富翁,發現富翁絕對不會是最省錢的人,
"節儉致富"這句話對他們根本不適用,
而是該花的錢絕對不手軟,不該花的錢一毛都不能花,
雖然我不是富豪,但是覺得也是這樣....(話有點虛掉了)

當你要省一塊錢的時候,想想省這一塊錢背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吧!
你省的那一塊錢,到底還是不是一塊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