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4.7.10

從樹上掉下來的小班鳩

photo

上星期到新竹園區管理局那邊的7-11休息,
樹上的斑鳩突然叫的很悲慘,
因為再回信,並沒有多加留意

後來突然覺得我旁邊好像有個東西在動,定眼一看才發現是一隻小班鳩,
剛才悲慘的鳴叫八成就是因為父母在呼喚他吧!
我試著去抓他,他掙扎一下就被我抱起來,這下換我不知如何是好了,該不會要我爬到樹上去吧?

一名工友走過來說斑鳩因為白天有人,是不敢下來把他帶上去的,
而現在太小他也無法自行進食,只能靠他自己撐到晚上

這下可好

我去7-11買了一瓶水,無奈他連水都不會喝,
只好把他放到旁邊樹叢隱密的陰涼處,
雖然他一開始傻傻的還想爬到太陽下,不過過一陣子就躲到樹叢,
看來還不算太笨

希望他能夠撐過這天,然後回到父母的環抱(拜)

1 則留言:

  1. 挖~好難得的經驗呀~希望他後來有重新回歸父母的懷抱啊~乖乖長大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