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4.8.07

背著相機去旅行-Scotland(上)

這次去蘇格蘭玩了九天...好吧!我承認我很罪惡,
因為書帶去念連一頁都沒有翻到,
不過蘇格蘭真的很漂亮....沒話說,
真的非常值得去一次

這次的遊記有九天,上次去捷克的遊記才五天,
用詳記的方式,結果夭折難產了!
我想如果同樣的方式記錄這九天,寫到第二天我就會放棄了
所以我決定這一次用很rough的方式記錄就好

我們先在愛丁堡待了三天,住在backpackers的青年旅館,
價格算是市中心很便宜的,走到城堡大概只需要5-10分鐘,
不過缺點就是四人房,我跟Lucy之外另外還會有兩個床位,
一開始要跟兩個男生住,Lucy自己一個女的感覺很不自在
不過後來是一對母女,他就放心多了,反而剩我一個男生覺得怪怪的XD

我們在愛丁堡玩了蠻多地方的,第一天晚上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
所以就去愛丁堡大學看看,再繞了一下fringe(愛丁堡藝術節的一部份),
晚餐吃一家中國餐館,
因為住那個是沒有提供早餐的,要另外付費,
所以我們就去Tesco買了一些食物來準備

第二天一大早起來先到了Holyrood Palace看行宮,
後來去爬了Holyrood那座山,結果出乎意料的陡,
Lucy爬到一整個不行,下山的時候繞路走,
到最後整個下午的時間幾乎都耗在這邊,晚上也累到哪裡都去不了,
只去了附近泰國餐廳吃飯,還遇到第一天來上班的西班牙人,
英文都聽不懂...菜單給我直接看阿拉伯數字=.=


第三天直接殺到愛丁堡城堡,算是很不錯的地方,
出來之後到Grass Market-也就是他們的跳蚤市場看東西,
不過很窮,啥都不能買,後來雖然時間有點晚了,但是我還是把Lucy拖到Calton Hill去,
結果沒想到那邊真的蠻美的,非常值得一去
再晚一點,我們去了Prince St那邊,那裡非常熱鬧,是愛丁堡的商店街,
本來又想找餐廳吃飯,但是前兩天已經吃到快破產,
結果我們就買了Sainsbury的東西去公園吃,才花了10鎊,還吃很飽....
跟前兩天吃了二十幾鎊還吃不到什麼東西差太多了....
由於晚上還有Tattoo要看, 所以我們決定先回旅館稍作休息,
回去之後翻翻地圖,居然被我翻到愛丁堡的狗狗雕像就在飯店旁邊而已,
於是我們要去看了一下才回來



晚上去看了Tattoo,第一個上場表演的就是北一女,
唯一女生,唯一來自亞洲喔!真是超high的啦!
我跟Lucy同學拿著台灣的國旗揮舞!大喊"Taiwan!!!"真是痛快!
喊到一堆外國人跟著我們一起喊....
看到沒有? 鄉親們!這才是愛台灣啦!!!吼!!!
不要只會在國內打嘴炮啦!!!!
第二組上來是美國,人數很少...感覺氣勢就是遜了一大截...
後來還有機車連跟一個非洲國家,以及莫斯科等表演,
莫斯科的表演真的蠻贊的...吼!
他們用了很詼諧的發誓表演軍樂,感覺很可愛.
再來是英國龐大地主軍團的表演,果然人數多就是一整個壯觀呀!!
表演到一半的時候,他們還把影像打在城堡上,
然後看圖說故事...怎麼說呢...不錯是不錯,但是怪怪的..^^"
最後放煙火收尾,真的還不錯!推薦一生一定要來看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