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1.9.06

About UK 生活兩三事-價格篇

到UK也已經兩三個月了,
不過我一方面懶惰,一方面沒有時間把一些生活的情形寫下來,
不過由於太多,一次想要寫完他對我這種懶人而言是不太可能的,
so I will finish them part by part.
Firstly (又開始要寫Essay了嗎...?), 跟生活最息息相關的,就是英國的物價
英國的物價真的是嚇死人,從我決定到英國開始,我才開始注意他的匯率,
這一下還真的嚇死人,短短三個月從55元漲到61元.....我都傻掉了....

雖然在台灣已經有心裡準備了,但是實際到英國還是覺得很驚人,
我在英國的第一餐是在London Central bus Station的早餐店買的,
一杯strawberry milk 1.7鎊加一個sandwich 2.5鎊
共4.2磅,合台幣超過250元,
當下真的覺得可怕.......
我點的還是店裡最便宜的.......

來英國真的不知道台灣的錢薄,
英國的日用品普遍來說都不會太便宜,不過衣服倒是相對便宜,
4.2鎊說不定可以買個兩件衣服了!這邊日用品平均貴台灣台幣10,20元,
食物depends,你可以找到很便宜的,大賣場Ex:Tesco貴了一點,
不過平均還是可以接受,如果你要在外面買的話,那就是真的很可怕,
就算三餐都嗑三明治,一天五百元新台幣應該是跑不掉,
就算是自己煮,我算過,一天也要二三百元

However,這邊最貴的還不是食物跟日用品,而是電子產品,
這對我這種電子產品中毒的人來說是很沈重的負擔
一條印表機連結線,多少錢?
不貴,一條台幣700元.......
真的是搶錢!!而且你買印表機是不附連結線,要另外買.....
平均電子產品貴台灣一千到兩千,
所以如果要來的話...電子產品能帶多少就帶多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