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7.4.08

你的照片怎麼那麼暗-淺談顯示器

前一陣子上傳了ㄧ批繼承婚禮的照片,
因為傳給很多朋友看,所以問題就來了:

很多人問我是不是沒有帶閃燈,不然為什麼拍起來很暗?(冏)

好啦!該發生的問題還是會發生,
越多人看我的照片,這個問題就越早會爆出來,
並不是我沒有帶閃燈,相對的,我那台Sunpak的GN有42,
拍出來的照片是很閃的,黑夜也可以拍成白天(請看Sunpak閃燈這篇)
問題是出在顯示器的問題

顯示器不是都一樣嗎?
非常好~應該會有人有類似的疑問
問題答案就是"不一樣"

我有D50,iBook,Macbook,LCD顯示器,CRT顯示器這五種顯示來源,
CRT,怎麼還會有人用呢?
對!因為CRT對色彩的準確度還是比LCD強很多的,
而五種顯示器給我的誤差是很大的,
因為我這次的照片是用Macbook修改的,
該死的鏡面螢幕嚴重的影響了我的亮度判斷-Macbook螢幕會過亮
很慘的,我當初調的時候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
所以這次出來的照片通通過暗-而他們在我的MB顯示出來是過亮的
使我把亮度降低,於是造成了這次的慘劇

那要怎麼樣調出來的顏色才是對的呢?
只要誰給我要買給我一台EIZO螢幕 30"+Spyder螢幕調整器,問題保證解決,
多少錢呢? EIZO螢幕 30"約9萬,Spyder約一萬五,
恩!很好,11萬有找XDrz

話說回來,除非大家都用EIZO的螢幕,還要用色彩調節器調好,
不然這個問題永遠沒有解決的一天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