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30.5.07

Prague Travel- The third Day

第三天,我們去了布拉格的皇宮,經過一處幽靜的住宅區後 (我們覺得那應該是有錢人地段),我們來到了 Royal Garden, 不過很可惜並沒有開. 要進入皇宮, 必須先經過一座橋,以往的護城河似乎乾枯多時, 底下的樹叢已經相當茂密,很幸運的,我們到的時間剛好是衛兵交接(大概是九點左右),看完他們踢完正步,舉個手勢就交接完成,雖然不像憲兵那麼帥氣,不過也比英國溫莎古堡內的喊一大堆台詞,又胖胖,不怎麼威武的衛兵好多了 直接進入大門左轉,就是著名的聖維塔大教堂,剛剛再瞧上的時候看到就已經驚呼連連,超大的教堂,101雖然比他高多了,但是卻沒有他來的雄偉壯觀,近看的那種震撼力更大,我文筆不佳,無法形容出那種感覺,那是看到只有一個字”Wow!” (不是愚蠢的Vista….) 然後就speechless的興奮感, 不過Leon告訴我, 這還不是歐洲最大的, 最大的好像是德國的科隆大教堂, 希望…. 有一天也能去朝聖 (?)一下,進到了裡面,前面一小部份不用錢,如果要進到裡面的話,需要50kc. 50kc!? 阿~便宜啦!英國待久了到其它地方什麼都便宜啦~高興的付了錢(?), 往裡面走去,...,第二個壁畫Leon說是慕夏的作品,相當漂亮(我覺得….其實他並不知道慕夏到底是幹嘛的,不過還是要摸摸他的頭說:”乖!有做功課!”), 這個教堂相當美,我幾乎是每走一步就拍一張,殺了相當多的記憶體(事後證明,這裡殺了快100張照片),教堂下面還有一個地下室,似乎是以前祭司準備的地方,走在裡面頗有聖殿騎士的味道.繞完了下面,旁邊有一座階梯,旁邊掛了一個警告牌說這個階梯很長,如果你有心臟病還是體力不好最好不要爬,開玩笑!我是陸戰隊….(很虛),爬呀!沒在怕的啦!不過爬完….其實也還好,沒有想像的那麼累,上面的風景相當美,大概是20樓的高度.整個布拉格一覽無遺,查理士橋,國家劇院等清晰可見,不過因為是陰天,能見度並沒有那麼好,相當可惜.

下了樓梯,中途遇到了幾個也是爬到氣喘噓噓的人,叫你們平常運動就不聽吧? 哈!難過了吧! (迷之音:那你有嗎?), 我們在旁邊的售票亭休息了一下(現在才看到…),繼續往前來到了總統府,不過我有點搞不清楚這是現在還有人在用還是沒有. 又走到舊皇宮,一進去就是一個大廳,應該是以前算是朝廷議事廳之類的地方,蠻大的,不過都空空的,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幹嘛的地方….好歹放張龍椅之類的東西會比較好懂吧? 進到了後面,裡面有相當多的古文物,保存良好, 仔細看了歷史,才知道原來七世紀左右,大概是中國三國時代,這裡才有人跡的出現, 後來到了十世紀才建立起這邊的王朝, 而我也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十五世紀他遭到瑞典人的入侵! 瑞典明明就是北歐國家,居然也打到這邊來,真是神奇. 看完了美麗的文物出去(這邊…不好找到門出去,要看到旁邊一個小小的門), 看到一個聖誕樹下面站了一個衛兵…..兄弟!看起來很新喔!還會緊張喔!幾梯的呀? 聖誕節被學長凹來站嗎? 乖喔!撐下去就是你的....凹完了新兵(?), 繼續往前走,進到了St. George Church, 基本上,我覺得這是一個小而美的教堂,只是他的對面就是聖維塔大教堂,整個風采都被淹沒過去了,相當可惜. 接下來我們走到了Golden Lane, 原則上,這是一條購物街….名字取真好…幫他們帶來許多黃金…因為大家都會在這邊買東西,我也在這邊買了一個美麗的小鐘…Lucy倒是什麼都沒買. 逛完了黃金巷, 走到一個地窖,這是以前的刑求的地方,我看著那些刑具…..本來還覺得沒怎樣,後來爬出去的時候摔了一跤…夭壽…卡到陰了喔!
順著後面的小巷,我們出了皇宮,皇宮後面就又是繁華的市區了. 順著旁邊的小公園,我們來到一家餐館用餐,下午三點,很安靜,除了我們之外就沒有其他人了!東西蠻好吃的,而且不貴,用完餐之後,我們往查理士橋走去,這邊的路繞來繞去,相當的有趣,平常遊客應該也不會走這邊,因為我們是看地圖抄近路的,我覺得這是旅遊相當大的一個樂趣,因為你可以看到許多真正這個城市的模樣,而不是所謂的travel spot.
走到查理士橋之後,下午四點多,天已經黑了差不多一半,沒帶腳架,還只能用小小的 DC狂撐,頓時覺得自己真的蠻虐待他的…查理士橋還算蠻漂亮的,兩邊的雕刻都歷史悠久,由於沒有辦法拍太多,我們在這邊待了一下就走了,但是天也完全暗掉了,由於時候尚早,大家提議再繞回到舊城廣場,還能看一場劇,捷克最有名的劇有兩種,一種是木偶劇,而另外一種是黑光劇,後來我們決定看黑光劇因為木偶劇感覺會有比較多劇情,我們不一定看得懂,繞到猶太會館並走回舊城廣場的途中,我們進去了LV跟一些名店,結果在LV裡面居然有台灣人…宇宙無敵血拼媽媽桑團!一個媽媽進去就跟旁邊另外一個說”阿你就站在那邊,他就會來服伺你啦!阿那個飲料盡量喝,免錢的啦!”…台語嗎? 當然是台語!!!不是台語怎麼顯示的出台呢? 雖然我很不願意被當對岸的,但是自己這一邊的水準這樣,害我也不太想承認…對!假裝是新加坡人好了@@ 雖然我們大有為的政府說人家是鼻屎國,不過這種情形當鼻屎好像比較不會丟臉
繞了一下,八點之後我們跑去看黑光劇,真的還蠻屌的!一群人穿著黑衣服,上面帶一些鮮豔的線條,當燈全暗的時候,投射燈照在他們身上,他們的身體隨著音樂起舞,這時候你只能看到他們身上的線條搖來晃去…真的贊!值回票價( 約800台票)!很多地方我也看不出來到底是怎麼表現出來的,本來應該是人身上的線條,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又跑到道具上面去了,眩目至極.建議有去布拉格的一定要去看一次!!





1 則留言:

  1. 匿名24/4/08

    看到你去了不少地方, 觉得你的生活很有趣。
    每人的生活和经验不同,喜好不同。 想, 们活着的时候,认同自己的生活模式和品味,是享受,也是骄傲。
    在建一个网站,希望作为一个平台,让大家分享个所见所闻,所感所想。网站还改良中,可以请你成为会员,给 一点意见吗。只要你有有趣的短片,欢迎你上再到网站上。
    麻烦你~~
    http://www.ecpod.com/
    http://ct.ecpod.com/
    http://cn.ecpod.com/

    Lankwaifo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