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7.1.07

Prague Travel- The Second Day

經過昨天一天的舟車勞頓,大家都非常疲憊,但是 第二天一大早六點多我們就起床,必須趕車去Florence,然後在坐巴士前往 Kutna Hora, 去看人骨教堂跟中午在殺回來Prague.這裡的早餐相當簡單,不過算蠻好吃的,份量也夠我們吃的飽

我們先坐了公車,結果我聽到廣播說”Florence”,就跟他們說我們要下一站下,結果坐我對面一位小姐聽到我說”Florence”…就跟我說”Next…”原來是下一站才是….還好,Prague遇到的都是好人(有人遇到壞人…稍後在談),不過這邊很慘的就是….在台灣比較大或是比較popular的地方還有英文可以讀,這邊什麼都沒有,我們連售票的地方都找了老半天….後來才發現是在地下室…雖然他應該有告示牌,不過我們什麼捷克字都看不懂,所以也是白搭….,我們好像變成原始人,跟別人說話都是比手畫腳,要去哪個地方直接在地圖上面指,雖然不便,說真的,這樣找路雖然相當不便,但也相當exciting

坐上車之後往 Kutna Hora,約須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我們趁機在車上補眠了一下, 此地是一個小鎮 …真的蠻荒涼的,雖然聽說13世紀時這裡是捷克的首都,但是經過30年戰爭,把首都破壞殆盡(我忘記跟誰打仗,好像是瑞典人),所以後來的國王才決定遷都到新都-布拉格的.
照例比手畫腳了一番,才知道還要在轉一次車,轉車的公車司機是個大光頭,又留落腮鬍,很像在打WWF的選手…不過人倒是很好,我們要下車時,還熱心的跟我們指引人骨教堂在哪裡,又是好人一枚,到人骨教堂的路完全不像是要到一個景點的感覺….倒像是軍營旁邊的小路(旁邊有一堵很高的鐵絲網圍牆),走約10分鐘後,我們到了我們在Czech的第一個景點-人骨教堂 Kostelík Vech savtych a kostnic (沒錯!他算是第一個景點….第一天我們只是想到旅館去),說起來,這個教堂的規模並不大,他有名在於人骨的建造,從親切的教堂人員手中接過簡介(他還用中文跟我們說謝謝),才知道這是一個修士建立的,因為此地在以前為捷克首都,而且有一位主教前往耶路薩冷之後,把一把帶回來的土撒在這個地方,使這個地方聲明大噪,許多有錢人紛紛要求葬在這裡….外國人原來也瘋這種東西呀….又過了幾百年,黑死病大流行,這裡也不免俗的掛了幾卡車的人(?),,於是這邊就人口爆炸了(應該說是死亡人口)….因為這個狀況,一位隱士就決定把許多骸骨消毒,然後用這些骸骨建成了這座教堂,其實大部分只是裝飾,我本來以為說連牆壁都是用人骨堆起來, 在水泥補上….事實證明我想的太噁心了,不過對一個人來說,這已是相當了不起的大工程;這個教堂並沒有給我太恐怖的感覺,反而是一股莊嚴的氣氛,我想反而是他刻意將他佈置的比較陰森,不過我走到了入口的下面,站在那邊發呆的時候,Lucy跟我說:”ㄟ….他們在看你耶!”,我抬頭一看,喝!一排約20個骷髏頭真的在看我…..我說服我自己,他們只是要跟我說hi….

之後,我們前往另外一個教堂.St, Barbara ,其實…在國外旅遊,好像莫名其妙都會經過教堂….不過說實在,如果外國人到台灣,應該也會覺得說怎麼都會經過廟宇吧XD. St. Barbara的規模明顯的比人骨教堂大,但是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在整修,不過這無損他的美麗,他的建築相當美,不過我沒做功課, 所以不知道這應該是屬於那一種建築風格,之後有機會來的人建議做做功課,會更好玩,不要來什麼都不知道,錯過什麼東西自己也都不知道; 教堂旁邊有一個地方可以鳥瞰整個小鎮,蠻不錯的,視野也沒有被遮掉太多

參觀完教堂也已經12點多了,大家也是饑腸轆轆了,於是在一家小餐館買便當,這邊吃的是道地的捷克料理,他的馬鈴薯煮爛,淋上醬汁,撒一些香料,就是捷克一般可見的家常菜,比英國的Fish & Chips好多了…又便宜!一個大雞腿便當只要合台幣70元.吃完飯,我們就搭車回Prague. 決定利用下午的時間先去逛舊城廣場.

回程的時候是坐不同的路線,也幾乎每一個站都停,讓我們擔心說是不是司機耍我們,跟我們亂說這一班可以到布拉格,一路上看到的盡是農田,草原及馬羊牛等,我發現這才是真實的捷克.還好,總算坐到了布拉格,不過並不知道是哪個地方,只知道是一個Metro, 查了一下發現是一個叫做Skalka的遙遠終點站.同樣,丟了20kc(這邊的票很便宜,20kc可以坐75分鐘,無論你是哪一種大眾交通工具都適用),我們直奔舊城廣場那一站(Mustek),到那邊的時候,很巧的剛好趕上天文鐘響,我滿心期待的等著,結果,出來一隻機器鳥,出來”布穀”了四聲,就結束了…說真的,比台北Sogo的鐘還遜…..

我們到那邊的時候是下午四點,天已經黑了,不過舊城廣場前有許多小攤販,依舊非常熱鬧,我們吃了這邊的大亨堡,才40kc,覺得很便宜,不過這在台灣也可以買一個便當了…我只能說,英國待久了,果然會讓人價值觀混亂掉.後來我們分開四處逛,我跟Lucy跑到了火藥塔那邊,哎!果然晚上什麼都拍不好,這時候,就開始怨嘆消費型相機不夠力,還是DSLR才是王道呀!不過那又會是一條不歸路….窮…..會合的時候,Leon悲慘的看著我 ”我的錢被偷了”…..天呀!遇到壞人了,Leon將背包背在胸前,但是錢就那麼不見了,我的背包背後面卻沒有事情,Leon說他發現有一個女生之前對他笑….我只能說…小偷是會看人下手的,Leon雖然帥,但就是會讓人覺得他”純真”,這種人真的是走在路上”咩咩”叫的…小偷不下手恐怕都難.不過,我們要還是要可憐他,因為過不到20分鐘,他又被偷了一次…這個真的有誇張到.來這邊,扒手多多,真的要小心….

後來,遇到了一個人,跟我們推薦餐廳,我們跟他說已經吃飽了,他還跟我們說”Tomorrow”,我不禁佩服起他們的工作態度,比英國人敬業太多了,又加上他現在已經是歐盟的一份子,我突然發現這個國家的潛力無限但是相對於法國德國等高消費國家,在這邊的工資低廉,土地原料又便宜且取得方便, ,難怪郭台銘會選擇在此投資,實在有獨到的眼光.後來我們決定到一家店,這是Leon強力推薦的,只不過,倒了!換成另外一家店了….我只能再強調一次,Leon是很純真的….因為他手上那本資料是2002年版的,不過我們還是到這家新店去,還蠻好吃的,我們要走了之後,店員還跟我們說”阿裡阿多”…好吧!虛榮心作祟,被認成日本人比被認成韓國人或是大陸好多了...





1 則留言:

  1. 匿名30/1/07

    吳大哥,
    你寫的東西為何如此的好笑,
    看你的blog真是讓我心情放鬆啊!
    看到你們去捷克玩,真好!
    尤其是"很便宜"!
    吼!整個有很心動到!
    從台灣到捷克,不知道是一萬的多少倍喔!

    晚上打電動不要打太晚啊!哈哈~
    (好險我不打電動,不然還要去敗家~~我要省錢!!!!)
    在英國加油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