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5.1.07

捷克五日遊(行前及第一天)

從英國到捷克的花費是相當便宜的,機票加住宿共花了台幣不到一萬元
但是前往捷克之前,是經過一番波折的,
當決定要去時,我的護照仍延簽未歸,
本來還不太擔心的,但是後來隨著時間慢慢逼近,我開始緊張了,
因為辦捷克的簽證還需要一個星期的時間
於是我開始去student union追護照,其中一次去還被冰雹襲擊,
在出發前不到兩星期時,我的護照終於歸來,
馬不停蹄在當日用First class寄到捷克大使館,
在出發前兩天的早上,在老天爺看在我被冰雹打的份上,
終於讓我拿到了捷克的簽證

出發的12/20號,是一個漫長的日子,
我跟Lucy, Leon, Caesar還有Kay五人早上七點,
由Reading直接搭火車到Gatwick機場,
迎接我們的是一條沒有盡頭的出境隊伍,從早上九點左右開始排隊,
等到中午12點終於經過安檢程序….
後來才發現原來那麼慢的原因是因為外套要脫,鞋子也要檢查,異常麻煩,
只能說英國人被恐怖攻擊炸怕了,連我後來在出境大廳買的兩杯飲料因為太燙而暫放在電話亭上,兩分鐘不到回來,居然也被不見了…
大概警察以為是疑似爆裂物而拿走
原本的班機也因為許多乘客尚未安檢而Delay了兩個小時,直到12點半才登機,
我們坐的是Easy Jet,後來才知道原來坐他們的飛機是沒有劃位的…
先搶到的先贏…..這真是一個新奇的體驗!坐過那麼多家也沒有這種例子

經過了三個小時的飛行,機長告知已到了捷克,我從窗外望出去,
只見在一大片草原上,有幾條漫長的車流,
下了飛機,pass過一個面無表情的通關人員,領了行李之後出關,
發現Prague機場的規模好像比松山機場還小,
此時當地時間四點半,天色已是伸手不見五指,我們又帶了許多行李,
於是決定先至旅館放行李,
坐了119路的公車往市區,車票才20克朗,跟ㄥ英國比起來真是太便宜了…
下了公車先買了一份Prague地圖(其實他們是寫成Praha),然後開始亂找,
終於在一個小角落找到這個地鐵站(Dejviski),接著走到了下面準備搭車…
天呀!怎麼搭呀? 全部都是捷克文,連個英文字都沒有,
去死吧!英文! 你以為你到哪裡都可以用嗎?
更慘的是,連個地圖都沒有,我們怎麼知道要坐去哪一站呀?
五個人在那邊徬徨不已的時候,一個英國人出現了(聽口音應該是),
他熱心的教我們如何坐去我們要的那一站,
當我們下了地鐵站之後,又有一個熱心的中國人教我們一次,
終於讓我們順利坐到了我們要的F…
不過我看他們的地鐵站,個人是覺得相當有古意,
很有美國(台灣也有一些)70年代公共建築的味道,
就是以較黑的木頭搭配金色塑膠的感覺,
我不太知道怎麼去形容,也沒有拍照,非常可惜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電扶梯速度相當快,
我一上去整個人差點往後倒,大概是台北捷運電扶梯1.5倍的速度,
後來從外面往電扶梯看相當有趣,
他們的人頭一個一個相當快的從地底冒出來,很像工廠的生產線
出了地鐵後又開始搞不清楚東西南北,
於是gamble了其中一條路,沒想到還真的走對了,
Leon說旅館跟他說十分鐘會走到, 沒想到走了半小時還未走到,
其中經過兩家中國餐館讓我們精神一振,商議待會兒可以過來吃,
經過一段長長的路,終於被我們找到接下來四天要住的Apollon旅館,
去了兩家餐館後,都發現已客滿(而且個人覺得兩家店都有點不歡迎我們),
於是又折回中國餐館去吃,真是又便宜又大碗,
我一個人吃了一份鍋貼,一份鴨肉叉燒飯加一瓶飲料,才花了159克朗,
合台幣220,不到四鎊,這在英國連個三明治加咖啡可能都沒有,
在捷克我吃到快撐不下去,好感動!
後來又到了超商買飲料及零食,天呀!加起來才2鎊,
我估計如果同樣的東西在英國一定破五鎊,
不過Leon說得對”在英國整個價值觀都不對了!”
連去小小一間便利商店我都想狂買東西,
因為在英國就是這樣,你一去Tesco就是要買一堆東西….
我想將來回台灣可能會很慘!
在結帳的時候,店員一直按錯然後跟我道歉了兩三次
(當然用英文, 用捷克語我也不會懂),
他說這是第一天上班,
我很想跟他說”沒關係,這也是我第一天到你的國家”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