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4.3.06

標準


用人類的標準來衡量人類所做的事情對不對,其實是沒有意義的
一個人犯了錯,我們會用法律來處罰他,
但是同樣是人,卻會在不同的地方受到不同的懲罰,
今天可能在美國是無期徒刑,在台灣卻變成了死刑
而對於自然界的標準呢?死了一個人,對於生物的平衡並沒有任何影響,所以無罪釋放

人類可以殺雞殺鴨,但是對於殺人這件事卻無法認同,
好像就只有人類有這種問題,
所有的生物都可以自相殘殺,狼殺了狼,也不會有其他的狼會去制裁他,因為大家都要活下去
以前,人類也是弱肉強食的時候,殺人這件事並沒有很重要
"你不殺人就會被殺"
自從有了法制之後,人就開始克制殺同類這件事,
因此人的數量開始爆增,
但是人對於雞鴨卻還是沒有留手過

這樣的言論好像很奇怪,不過覺得奇怪,是因為你是人,
如果你今天是雞是鴨,你就不會覺得這樣的言論奇怪,
人類能對這件事情合理化,
是因為"我也想要活下來,既然我想活下來,所以只好犧牲你"
人是一種可悲的動物,其實死了也不會對地球有影響,
當人類口口聲聲說要保護地球,但是如果地球說"人類全死了的話,對我來說幫助最大"
這時候人類就會退縮
因為人類之所以保護地球,是因為讓自己可以生存下去
但是我也不想被毀滅,我也想要食物,我也想要活下去
所以我繼續卑微的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