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7.7.14

[My Note] 一萬小時的練習

筆記來源為 怎樣練習一萬小時

這篇文章點出一個重點: 世界上不缺懂道理的人,缺的是無法去實踐道理的人

我大概把這篇文章歸納出幾個重點
1. 長時間練習
2. 有效率的學習
3. 只在學習區學習,離開舒適圈,但是也不要去太遠
4. 大量重複練習,持續做自己做不好的事情
5. 持續獲得有效的回饋,這點對我比較難,畢竟很多事情都是我自己默默在做的
6. 精神高度集中,生活在現代誘惑實在太多,我也在很努力的練習集中精神,可是真的很不容易

我自己還蠻確信這種練習法的,可是因為自己駑鈍,沒想出甚麼其他有效方式
加上知道自己天性較懶惰,還是讓自己有一些堅持,比較不會散漫,
例如說,我想持續讓自己寫部落格這件事情.....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