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7.7.14

[My Life] 被資訊追趕的時代


標題之所以下 "被資訊追趕的時代", 而不是 "被資訊追趕的我"
其實只是我想把大家一起拖下水而已 (笑)


大概將近一年前開始使用Feedly來追新聞rss,
一開始還沒覺得怎麼樣,但是隨著訂閱頻道增加,
加上幾次出國或是工作忙碌,幾次下來未讀文章也越來越多,
我記得最誇張的高峰是大概兩個月前,總共850篇文章未讀

這真的是瘋了

更神經的是,我那時候的想法是天呀,我居然有那麼多資訊沒有接收到


我其實已經不亂槍打鳥,不同知識的相關頻道已經縮減到一個到兩個而已,
就算是有兩個,這兩個頻道的內容也有不小的差異,而不是同樣的新聞需要看兩遍,
如果要新增一個頻道,也要把相類似的頻道給拿掉,
就算是這樣,被未讀數追著跑的日子沒有少過,這實在很恐怖,
甚至還有一堆放在save it later的文章都不敢去看他
其實想想,到底多少資訊是我們當下所需要的?
我其實也有過這個想法,而想把所有文章一次梭哈掉

但是事實上麻煩的是,哪一天我可能會用的到這個資訊,
事實上,也常有發生類似情形,我曾經看過哪篇文章的引用資訊是我需要的,
可是我找不到,甚至在其他地方也找不到,
這才讓我不得不接受這種自我M的焦慮
繼續被未讀資訊給追趕
畢竟,工作是我自己選的,資訊也是我自己挑的,方法也是我自己想的
只能說,各人造業各自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