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7.9.13

[News] 弔一代梟雄Nokia的逝去



畫面來自於 http://www.blogcdn.com/cn.engadget.com/media/2013/01/nokia-logo-dollar1.jpg

Nokia手機以及設備部門終究還是被Microsoft併購了

這個新聞這幾天在科技業引發極大的震撼,
但是說真的,好像沒有人感到意外,
從大家的評論來看只是覺得"該來的還是來了!"反而是一絲惆悵,
畢竟不到8年前,Nokia在手機業界仍然是呼風喚雨的一方霸主,
那時候Moto早就已經被他所擊潰,SIEMENS也已銷聲匿跡,
Samsung那時候還沒甚麼人知道,
HTC甚至才剛成立不久
唯一還勉強可以抗衡的大概只剩下SONY以及Ericsson所籌組的聯盟
沒想到轉眼之間他就這樣消失了

該來的總是會來,從Elop從微軟轉職過來,
又極力拉攏Windows系統來看,
每個人心中都是雪亮的: 遲早哪一天,Nokia會被Microsoft吃掉,
檯面上企業宣言的極力否認,
只是讓我們覺得,這跟政客說沒有貪汙的戲碼如出一轍
但是也不是表示大家都覺得,表面上也看起來是這樣,
就真的是那麼一回事
畢竟大企業私下的暗潮洶湧也不是我們能夠想像全貌的

讓我意外的事情,是這件事情並沒有在Steve Ballmer的任內發生,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不到三個月前才宣布 One Microsoft政策,
把許多事業群整合起來,這個舉動跌破許多專家的眼鏡,
反而是他離職之後,大家認為最可能發生的購併案才發生 ,
我只能說這真的很妙....


外帶一提的是,Windows Phone雖然常常是大家嘲笑以及瞧不起的產品,
但是真的那麼不堪用嗎? 我自己是覺得Windows Phone真的不錯用,
所以介紹我岳母買一台,接下來應該也會給我父母一人買一台,
Why?
字體大,運作流暢,通訊好
沒有APP? 他們連怎麼灌APP都不知道,只拿手機來打電話,
一個禮拜把手機拿出來撥一次的,需要甚麼APP.....
說真的,Windows Phone可以滿足一定程度的市場,
可惜的是,那並不是主流市場,雖然整合度高,
到最後,就連整合度最高的Apple iOS,也只能看最拼裝又最混亂的Android把市場搶走,
真是諷刺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