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0.4.11

Lingo DAB

這次測試的這款充電器,
是廠商主動與我連繫的,
大概了解了一下,這也是一家台灣廠商,
而且也是居然晶片到模組大部份都是自己研發完成,害我嚇了一跳,
看來台灣中小型廠商對於研發到產品端自行開發的成熟度已經很高,
而既然是台灣廠商當然要讚揚一下
又要先說明一下,
我可沒拿廠商一毛錢,連這個殼測試完廠商都要拿回去 Orz

當然我也不是閒閒吃飽飯沒事幹,所以通常對於這類產品都會覺得喜歡或是有興趣的東西才會寫

澄清完畢,進入正題XD



這是一款FM/ DAB 的外接充電器,我過去並沒有接觸過類似產品,
DAB (數位電台)對我來說是個很新的功能,我想對很多人亦是
另外很特別的是他是APP與充電器本身作連動,APP上APP store抓就有 (certainly free)
雖然有朋友說這種模式在國外行之有年,但是在下倒是沒有玩過,
這部份後面會特別做介紹


這是外觀圖,其實做的相當有質感,不知道的話我會以為是國外貨 (雖然說品牌名應該就漏餡了XD)
Lingo DAB


背面其實就教你如何使用了,btw,實際放入的時候非常滑順,不會卡卡的
Lingo DAB


另外也把Spec說明的很清楚,1500 mAh充電量,話說真的是小了點,如果還想拿來聽電台的話怎麼辦?
Lingo DAB



MIT,但是英國設計的模式,這點也相當特別,看來台灣做工設的人才真的還是缺很大....
Lingo DAB


側面也來一張
Lingo DAB


打開囉~ 左邊是APP操作的實際使用圖,右邊就是背殼
Lingo DAB

很多廠商就是為了能拿到這個圖樣奮鬥 XDDDD
Lingo DAB


把所有東西都拿出來,除了背殼,還有一條micro-USB的線,難道Micro-USB要變成主流了嗎?...
另外,說明書的質感沒那麼佳....
Lingo DAB


鋼琴烤漆的質感果然看起來很佳,不過講坦白的我個人不喜歡他一直沾指紋...
Lingo DAB


背面整面平,襯托鋼琴烤漆的質感看起來更贊
Lingo DAB


下面就是耳機孔以及Micro-USB插孔
Lingo DAB

我特別拍這張讓大家看清楚他的厚度,其實算很薄
Lingo DAB

上頭則開了一個電源孔及原本的耳機孔,
btw,要聽這個背殼的FM/DAB的時候是不能用原本的耳機孔的.... 冏冏冏
Lingo DAB

據廠商代表說,只有APPLE原廠耳機能有效抗躁,
我覺得這點很要命,因為原廠耳機不是很耐用,所以很多人都會另尋耳機,
要是聽起來不順該怎麼辦?
但是廠商代表自己也提到說,其實他測試最貴的耳機都在2000元以下,
不過我個人使用UE來聽,其實並沒有覺得太多差別,可能也因為我是木耳的關係...


拉開上殼部份
Lingo DAB

我挺 XDDDDD
Lingo DAB
沒錯,這款很有趣的地方就是這裡,
要把iPhone放進去就是這樣開啟,然後他自己本身還可以站立(雖然不是很好立)




iPhone放進去還是可以挺一下
Lingo DAB

Lingo DAB


其實還是有一定厚度
Lingo DAB

Lingo DAB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接下來就是APP操作部分,首先我們必須先上APP store抓對應軟體 "DAB go"
Lingo DAB

當然是免費的
Lingo DAB

好,抓到桌面上了(都沒再整理的桌面...)
Lingo DAB

這是APP開啟後的畫面,不錯~ 有質感
Lingo DAB


進來之後,這邊就是功能一覽
Lingo DAB


居然橫的也可以操作~ 這種小地方可以看得出廠商用不用心(不過我忘了截圖..)



這台的充電因為對硬軟體,所以就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她可以選擇你的電量剩下多少才可以開始充,或是直接現在就充
同時充到100%就停住,
有些機種會一直充,充到充到自己沒電才會停 = =
不過,因為這台只有1500 mAh,所以我根本不會太期待它能從10%充到哪裡去,可能充到80%就很不錯了....
Lingo DAB


接下來就是實際操作部份,首先必須先搜尋數位電台,目前台灣有的好像就只有寶島新聲,共九台而已

Lingo DAB

Lingo DAB


我住在士林運動中心附近,收訊其實還算清楚,不過好像再往北就會掛
Lingo DAB

數位電台跟傳統電台的差別(對我而言),會有Slide Show
IMG_0016

他會因應不同節目,或是不同歌曲會更換slide,有時候可能是專輯封面,有時候則會是一些圖,例如上圖放的就是101,可是我記得那時候內容好像跟101無關.....


另外我有做捷運測試,跟傳統電台一樣,DAB也是掉進地底就收不到了....

這邊則是傳統電台部分
Lingo DAB

網路電台,好像跟iTunes的分類是一樣的
Lingo DAB

MP3,會去抓你iPhone裡面的歌,可是我這台沒灌XDDD
Lingo DAB

Youtube,跟iPhone內建的youtube是一樣界面
Lingo DAB

還可以看溫度跟日期....這.....寥勝於無啦 @@
Lingo DAB

Tittwer跟Facebook, 不過我都很少在用
Lingo DAB


軟體大概就這些地方做個介紹,這邊介紹的是主要功能,
還有一些細部的功能我並沒有去測試,
當然數位電台對於台灣是比較新,也是比較少人在使用的功能,
但是經過這次日本海嘯之後,有些人也在討論利用數位電台來發送緊急消息,
就像日本當初地震訊息透過簡訊做發送一樣,
而這確實也是一個很好的想法,
但是在台灣落實真的不知道又要等到換過幾個政府才可能,
但是既然這次廠商在做,就表示市場仍然是被看好的


坦白說我覺得這個充電器實用性已經被大大降低,
取而代之的是與其他家的功能以及外型差異化,
但是廠商預計定價也讓我有點乍舌,
因為之前測試過的那款充電器,目前預購價是低於現在測試的這款,
希望到時候出來的時候價格能更有競爭力

總結一下:
優點:
1. 質感佳
2. 能聽FM/DAB
3. 軟體搭配
4. 自行設定調整電量

缺點:
1. 電量低,只有1500mAh
2. DAB一樣地底收不到... (其實這不能算他的原罪啦~)
3. 必須用廠商的耳機孔才能收聽



希望能帶有需求的朋友們一些幫助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