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1.6.11

[TEST] ELECOM 折疊式藍芽鍵盤

身為一個整天在外遊蕩的遊牧上班族,
除了筆電之外,平板以及智慧型手機絕對是隨時回信以及記事的好幫手,
可是身為半個Geek(!?),
在家裡使用機械式鍵盤咖拉咖拉慣了,
在觸碰螢幕上面打起字來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敲鍵盤的暢快感完全不見,
因此本次見到朋友有這組外接鍵盤,便趕緊拿來試玩 (迷之音: 有朋友,真好)


Elecom是有名的PC周邊大廠,凡舉滑鼠,電腦包,讀卡機都可以看到她們的影子,
在Mac圈內也有一群忠實的周邊 User,
後來智慧型手機盛行之後,也可以常常看到她們家的產品,
但是我比較常看到的部分是在保護套的部分,
這次拿到這組外接鍵盤算是她們家我比較少見的產品

後來我查了一下,發現出 iDevice 藍芽鍵盤的廠商還不少,
ZIPPY跟一家叫做NUU的廠商其實也都有這樣的產品,
看來也頗多人會有像我一樣的需求~




來看一下外觀,我一拿到外盒有點confuse,不是說這是摺疊的鍵盤,怎麼盒子還那麼大箱?

Elecom BT keyboard



For iPad, iPhone 3Gs and iPod touch (iPhone 3G表示遺憾, Android: 咦咦??)

Elecom BT keyboard




外盒後面就有教學,只要四個程序即可完成

Elecom BT keyboard




謎底揭曉,原來外盒大這是因為一邊是鍵盤,然後另外一邊是保護套

Elecom BT keyboard


東西也不多,就是鍵盤主體,保護套,一些說明文件以及護套

Elecom BT keyboard


好好來看一下這組鍵盤,恩....雖然塑膠感十足,但是仍然做的相當精美

Elecom BT keyboard


很多認證,還有MIC....算了,現在誰不是MIC呢? (嘆)

Elecom BT keyboard


不愧是老牌mac周邊廠商,連摺疊開啟鍵都收的很漂亮,加分! (本人對於這種無聊的小細節特別注意)

Elecom BT keyboard


打開了 ! 這邊就是摺疊的位置

Elecom BT keyboard



完全展開

Elecom BT keyboard


鍵盤細部圖,可以看到跟很多筆電的鍵盤其實很相像,應該不會太難打

Elecom BT keyboard


我趴~ XD

Elecom BT keyboard


側面照,可以看到其實蠻薄的

Elecom BT keyboard


從這邊裝兩顆四號電池進去,然後右上方就是開關鍵

Elecom BT keyboard

Elecom BT keyboard


左邊則是可以抽出來的底座,細心設計就是防止他掉出來 (雖然我覺得超難掉出來...)

Elecom BT keyboard

Elecom BT keyboard

Elecom BT keyboard


抽出來了! 可是我只敢抽到這樣..... = =
因為要整個拿出來好像不太容易,因為這是朋友的,所以我只敢抽到這樣...

Elecom BT keyboard

Elecom BT keyboard


搭配iPhone使用,莫名其妙整張偏黃....

Elecom BT keyboard



裝進保護套, just fit~

Elecom BT keyboard

Elecom BT keyboard



當然iPad絕對沒有辦法用底座撐著XDDD
可能要用Smart Cover或是其他周邊才有辦法了

Elecom BT keyboard

Elecom BT keyboard


接下來是與iPhone配對畫面

找一下就有了,接著就是配對

iPhone Screenshot

iPhone Screenshot

連線ok~

iPhone Screenshot




可以看到如果連接鍵盤的話,原本在最左頁搜尋頁下面的虛擬鍵盤就會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原本的Duck

iPhone Screenshot


可隨時切換,同時幾乎只要是需要打字的地方都可以使用,完全取代了虛擬鍵盤

iPhone Screenshot



跟友人聊天的超無聊內容.... ^^"

iPhone Screenshot


接下來則是iPad測試畫面

記事本當然可以打,但是可以看到很特別的是,當你連續打的時候其實上面一排僅會顯示注音

iPad test


iPad test


Google Map ok!

iPad test



Pages for iPad ok!

iPad test


噗浪ok!

iPad test


Safari ok! (剛好在看龍馬傳就查了一下土佐藩....)

iPad test


原先的測試應該到這邊就可以結束了,但是本來寫快完成的時候去找另一個朋友,
就show了這台給他玩,沒想到他居然把底座拔出來,我驚了一下..... @@

捕兩張把底座拔出來的畫面

_MG_0347

_MG_0351



結論:


支援度有點少,只能用於iDevice上面,而且iPhone 3G以下不能使用
我不清楚是因為效能的關係還是怎麼樣,
但是如果連其他如Android手機也能夠使用會更好


另外我很無聊的把這組鍵盤用藍牙去接Mac mini,沒想到鍵盤居然是可以使用的,
可是因為鍵位的關係,電腦搞不清楚這台鍵盤的配製是哪一種鍵盤,因此有時候按出來的東西會不對 冏
可是這是非戰之罪,因為他本來就不是用來接電腦的....


另外因為筆者使用機械式鍵盤的關系,在敲鍵盤的時候通常比較暴力,
也因此這組標榜可攜帶方便的鍵盤,因為較輕,在我打字的時候有時會晃,
雖然廠商很貼心的在鍵盤處放置止滑點,但是因為太小了,有時候禁不起我重手的荼毒... Orz

批評完了~
如果有需要這種行動鍵盤的人,這組我覺得蠻值得入手的,
因為他可摺疊,又輕,配對又簡單又方便,
雖然有上述幾個小缺點,但是並不能掩蓋Elecom對這組鍵盤的用心,
推薦指數 80分 (如果價格能更平易近人一點.....)

5 則留言:

  1. dear Jimmy, 不好意思冒昧打擾, 我們是一家新成立的工作室, 目前主要從事 iPad & iPhone 周邊設計與製造, 現有一款iPhone 4 竹殼已完成開發, 想請您做開箱測試, 不知您是否願意?

    回覆刪除
  2. 聽說它雖然能配對3組機器,但不同機器間切換不是很方便,請問您試用的感想是?

    回覆刪除
  3. 確實不是那麼方便,但也不是那麼不方便 XD

    我用起來的感覺是還好,畢竟我常用的還是在iPad上,
    在iPhone上,手機配上比他大一倍的鍵盤總有一種違和感XDDD

    困擾我的是他有點太輕,用起來稍微會滑,
    其他倒是還好~

    給你參考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的測試文說要切換還要把其它已配對裝置的藍芽關掉...這會不會太不方便了?!

      刪除
  4. 好像是這樣沒錯,因為我手上並沒有那麼多藍牙裝置需要連結,
    唯一在使用的時候就是藍牙耳機
    不過因為我使用鍵盤的時候通常就是坐下來,連結耳機聽歌,
    而使用藍牙耳機通常是在移動的時候,這時候就不會用到鍵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