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6.9.07

看開了的背後

剛剛在寫前一篇的時候,
這個東西突然在我腦中蹦出來

當我們說看開了,到底指的是什麼呢?
知識份子對於時事說出"看開了"這句話,
他代表的是什麼

到底什麼是看開了呢?

充其量,也只是"放棄"的代名詞而已
因為時代的敗壞,
知識份子們只好關起門來自己幹自己的,
而不去管時事

這是很可怕的,雖然知識份子出來也做不了什麼,
但是不出來,跟吳三桂引清兵入關大概沒什麼兩樣了
說不定他當初也說了一句
"我看開了!要打就讓他們打吧"

我想.....世界會以另一種形態存在
(越來越敗壞的委婉用法)
我只希望我不會看到我受不了的那天


其實我也看開(放棄)了X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