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6.9.07

自省的困惑

最近看了一些人的圖片跟blog,有些是以前同學,有些是不認識的人,
看了之後突然感覺有些困惑,大部分的他們都跟我差不多年紀,
開的是BMW,用的是LV, Dior的東西,穿金戴銀不在話下,
我突然有很深的感觸

是我錯了還是他們錯了

大部分的我們才不過25出頭,剛出社會應該都還不到五年,
身上穿的用的東西卻是很多人一輩子買不到的東西,
我想問的是,如果不是家庭經濟的支柱,他們真的有能力負擔的起嗎?
或許他們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怎樣!我爸媽就是他x的有錢!!"
可以,當然可以這樣做
只是如果可以說出"怎樣!老子就是他x的賺那麼多錢!!",可能會更好吧!

我承認很遜,現在還在拿父母的錢過活,
並且乖乖聽父母的話,因為他們有本事養我,
我花錢花的很慚愧,也乖乖聽他們的話,因為他們能拿錢給你!!!
為什麼他們可以拿錢給你,為什麼他們又要拿錢給你???

雖然也會去買一些所謂"Luxury Goods",
但是至少覺得我是有限度的
說不定,看在其他人眼裡,我跟那些有錢人沒什麼兩樣,
都是拿父母的錢在揮霍罷了

又或許很多人會說"你是衛道人士嗎?怎麼觀念那麼老?"
可能就某些方面我是,我也不知道

但是最重要的,我努力不想成為我自己所厭惡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