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9.11.14

[My Life] 公民覺醒就在這一次!?



隨著選戰的白熱化,現在幾乎所有媒體都把新聞重心放在年底大選上
尤其是台北市,畢竟是首都,又是本次選舉結果最撲朔迷離的,
話題性以及娛樂性十足
連勝文以及柯文哲的大戰搞到很多到了參選人抽號碼那天才發現原來台北市有七個人要選
然後你去問問身邊的人,我想他們可能答不出其他縣市藍綠參選人是誰
更甚,連到底哪幾個縣市要選都不知道... (其實我也是要想一下)

說真的筆者對政治不會說無感,但是就是抱著一種隔岸觀火吃雞排的心態
看哪個政治人物又說出好笑的話,實在不失為生活中的一些娛樂
不過這次比較特別的是發生幾次比較大的事件,例如餿油事件/ 學運等,
讓不少人打著這次”公民覺醒”的口號,意欲把目前的執政黨拉下來,
搞得許多鄉民熱血沸騰
可是弔詭的是,不管挺哪個候選人,如果你問支持者為什麼支持,
通常那個支持者可能都要吱吱嗚嗚半天,
或是講出來一些很難信服的理由

但是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記得藍黨在還沒有成為執政黨的時候,
好像也因為綠黨總統貪污而打出公民覺醒的口號.....
難道這句話是成為在野黨就必須喊出的口號?

很多朋友問我挺誰,其實我也不知道,
有些競選人可能真的有做了很重要的事情,可是跟我無關,所以我也不清楚,
再者我是個堅信”事情總有一體兩面”的信仰者
做了對某些人有益的事情,那就表示對其他某些人一定是無益,甚至是有害的
可能候選人也只能選擇”對大多數投給我的人是有益的事情”來做
到頭來,這算不算是一種譁眾取寵!?
我這次確實是有擔任某黨的監票員,但講坦白的,那也只是因為監票員有錢拿,
而另外一黨的名額沒有給我,所以....
那我會不會去投票? 開玩笑,當然會,鄉民就是要湊熱鬧好嗎?

最後,關於上週五跟同事聊天他的神回覆,
提到台北市民調看起來是一面倒,網路上更是勝敗懸殊,看來有機會翻盤云云

同事只是冷笑一聲: 
”那些人都買不起台北的房子,請問哪來天龍國的選票?”

好吧,只能說天龍國的人跟你想的不一樣....說好的公民覺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