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0.9.17

[Test] Subaru 重普利盤

我是五位測試者之一,全車未改僅換輪框,
只換過這次普利盤,目前僅跑1900公里而已
這次一換完,隔天就北高來回跑一次,才貼出心得

換裝前狀況:
有開小鯊或是XV的人應該都知道,雖然起步可以很輕,
但是如果持續加速的狀況下,
大概過50km左右會有一段約5秒鐘的延遲期,
低速檔尤其明顯,而過了110公里要爬升,加速感並不明顯

換裝之後:
考試都考100分...
其實起步會變得要踩深一點,約比之前深10-20%
但是持續加速後,中段的延遲感不見了,如果以趨勢圖來說會是一個穩定上升的線性,
而過了110公里後,那個加速仍然是線性的,並沒有遞減,
我在幾次沒有注意到時速的狀況下,直接攻到150公里(某何大:150不是起步的速度嗎?),
所以整個加速感的順暢度是很明顯的

心得:
有人可能會問花這個錢值不值得? 在下沒辦法給你一個肯定的答案
因為這種問題本來就是見仁見智,不過我問了其他幾個測試車友,
大家的評價都是正面的

那油耗呢? 可能不準,因為我幾乎全程測試都是高速,
但是同樣高速,我上次幾乎完全定速不動,數字大概7.4
這次定速,居然一度來到5.8!!! 我自己從來沒看過這個數字
全程算下來是7.0
這次我還自己在定速的狀況下數次加速,沒想到還是比上次來得好

當然你也不要期待說換了普利盤就能贏過法拉利,小鯊就是小鯊,
要他變成虎鯊也太天方夜譚,就是順順開,我們能做的就是把延遲感消除,
爬山路或陡坡更順,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