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9.6.14

[My Thought] 成就偉大事業,不可能討好每個人



筆者日前看到這篇文章,成就偉大事業,不可能討好每個人



"有意義的成就,常常無可避免地惹火您週遭的世界。"
第一句話就把讓我點頭如搗蒜,
完全說到我心坎裡面去


其實如果跟幾年前的我說這句話,我想當時的我不會有甚麼感受,
我本身個性是天秤座,一直抱持著與人為善的思想,
也想要滿足,講難聽一點,是討好所周圍所有人,
但近幾年越來越覺得,如果要把事情做好,真的必須得罪人

並不說我現在因為想做好某些事,所以得罪別人,
反而是我常常被別人得罪,
在工作上我有時會被同事惹怒,但幾次下來,
發現問題點其實是我自己根本沒有把事情做好,
卻又回過頭去怪同事: 幹嘛那麼兇! 沒做好就沒做好不然擺爛呀!

其實這非常要不得

拿我同事跟主管來說,剛進來的時候,
我非常不習慣會議上有時針鋒相對的狀況,
但漸漸發現那絕對是必要的,因為有人把事情講出來,
攤開來說,大家才會知道問題點出在哪裡,對方在想甚麼,
只有當我知道你在想甚麼,事情才會繼續運作下去
不然繞了好幾圈都是白費工,到頭來你會覺得對方效率很差,
對方也覺得你很挑剔,但是事情永遠不會做好,
當然我們可以選擇大家好好說話,
但是幾次下來之後,你會發現,事情怎麼會動的那麼慢
以前在廣告公司就是這樣,
隨便開個會就是六個小時起跳,然後常常完全只是在繞圈子,
搞得我整個下午就是在等雞排來

事情要效率,一定需要有人出來講話,
只是無可避免的,這個人常常會變成壞人的角色

黑臉誰要扮? 沒有人要扮你就等著事情delay!

不過說真的,雖然我說這篇文章寫得好,但僅在前半段,
我覺得他後半段完全在講不同的事情,應該可以另開一篇來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