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4.4.13

為什麼別人看到的事情我看不到?


其實長久以來在我跟別人合作的時候,
我常常會很佩服某些友人,常常可以舉出我所看不見,或是沒有想到的點
在進入這間公司之後更常有這種感覺,
常常會覺得同時都很厲害,往往在講一件事情的時候,
可以講出許多我所看不到的方向,
佩服之餘也深深感到不好意思,因為常常會因為這些事情我沒注意到,
在壓Schedule或是緊急的時候,常常要讓別人分出身來協助我,
也導致別人的loading嚴重增加,更別提他們的loading可能甚至還多過我好幾倍

之前就買了這本書,但是公私事皆繁忙的狀況之下,
沒有時間好好看這本書,
直到最近開始強迫自己挪出時間來閱讀,才發現了這本好書!

這本書嚴格來說應該算是工具書,
你沒有相關經驗會看到睡著那種,
但是有相關經驗的人看了,像我會覺得心有戚戚焉,
為什麼別人想的到的我都想不到,
為什麼我老是不知道別人在想甚麼,或是考量的點是甚麼?
這本書用比較生活化(我說比較,沒有說非常.... XD) 的觀點,
實際說明在職場上所遭遇到的狀況,
因為跟我實在太相像,讓我一路看了下去,
不過說實在,這本書所要說明的東西太多,
每看完一個章節都需要再細細思考整理一番
外加需要長時間練習才能達成,但是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必須的
現在也正努力演練書中的方式來做事,
雖然目前效果仍不盡理想,但是希望可以漸漸上軌道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到底還有誰會看我的blog,反正有緣自會看到,
也當作是自己一個紀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