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2.3.10

人人都想當頭

看了朱學恆對於台灣加盟業者的一些想法,有很深的感觸

最近有些朋友會跟我說他們想當自己的老闆,所以想出來創業
我不是很清楚為什麼大家都想出來自己創業,

但很奇妙的是我問了這些朋友想做什麼,很大多數又都會跟我說"還沒想到"
或是早餐店,飲料店這種答案,
而當我更進一步問,大家都在做,那你的利基點在哪裡? 市場區隔又在哪裡? 說真的,還沒有人能夠告訴我這些答案

可能因為我自己天性比較謹慎保守,不會說看到一個商機就貿然出手,
罔論沒有任何夢想支持及通盤的計畫運作情況,更是不可能
或許台灣很多人真的覺得被公司壓榨太久了,
但是我覺得背後的原因是, 政府選擇扶植中小企業,以及對於勞工制度的不完善的因素下,
造成這種風潮

確實國外青年創業成功的例子很多,媒體推波助瀾之下,搞得大家一窩瘋的覺得出來創業就會成功,
但這些成功的例子,幾乎都是"要玩就要玩大的",不是選擇開個飲料店,或是擺路邊攤而已,
而且正所謂時勢造英雄,以現今的時空背景,我覺得很看到有這種成功的可能性

But who knows? Maybe one day I will be hired by those friends

Good Luck to the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